【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國統 (8936) 轉投資的中國大陸最大鋼襯預力混凝土管(PCCP)廠新疆國統近來股價狂漲站上30元人民幣,若以國統持有1875萬股估算,新疆國統市值已高達27億元新台幣。而以國統股本11.93億元估算,新疆國統每股獲利貢獻將超過22元,新疆國統的「禁售期」將在今年的1月23日屆滿,據傳國統將提請董事會討論,計劃處分部分持股挹注獲利。

國統去年第3季財報認列的新疆國統持股帳面價值,僅有新台幣3.4億元,但中國「十二五」計畫將水資源開發利用納入重點,預估將投入高達1兆元人民幣,進行相關水利工程建設,新疆國統股價持續水漲船高,目前己達30元人民幣,法人表示,如照IFRS國際會計準則,國統將新疆國統持股價值納入計算,將使得國統淨值大增超過1倍。

國統當初投資新疆國統,承諾有3年的「禁售期」,到今年1月23日「禁售期」屆滿,據傳國統將討論出售部分持股,實現部分獲利。新疆國統目前還有7項重大工程訂單在手,同時也積極進行其他工程標案,加上新廠擴充效益,產能利用率拉升,新疆國統今年仍以再賺1個資本額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