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動元件廠越峰 (8121) 由於佈局藍寶石單晶效益浮現,去年合併營收繳出35.97億元,年增率99.29%的亮麗成績。不過由於首季藍寶石單晶價格上下游不同調,產業界已有雜音 出現,使得越峰融券一路增加,截至上周五融券餘額攀升至4300多張,券資比拉高至3成,今天早盤再度強攻漲停,不僅股價衝上140元,改寫歷史新高,也 正式啟動軋空行情。

法人指出,越峰融券自本波起漲以來,融券餘額不僅未減,反而一路增加,隨近日股價急漲,不僅在80多元起漲位置放空的融券,必須面臨追繳,整體融券回補壓力大增。

越峰去年第4季,來自藍寶石單晶廠台聚光電的業績貢獻,單月已逼近2億元水位,已經超出越峰鐵芯、被動元件等業務的獲利總和,加上處分昆山舊廠土地獲利,法人預估越峰去年第4季獲利將有機會較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1.7元大增2倍,單季稅後盈餘將有上看5元實力。

台聚光電首季藍寶石單晶接單仍然滿載,越峰預估,藍寶石單晶部分,一直到第2季新廠產能開出之前,藍寶石單晶仍有供需缺口,隨下游照明、LED TV等應用大幅跳升,今年藍寶石單晶業績成長動能仍然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