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08:4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設計服務廠智原科技 (3035) 看好今年USB 3.0市場前景,明日將首度舉辦USB 3.0技術論壇,由於轉投資公司如睿思科技、銀燦科技、原昶科技等均已獲得訂單並開始出貨,法人預估智原今年USB 3.0控制晶片出貨量,至少會較去年成長10倍

智原去年10月及11月營收維持在5.4億元左右,但12月因進入出貨淡季,歐美及大陸客戶延後ASIC取貨,導致12月營收月減17.7%至4.46億元。智原去年第4季營收15.3億元,季減8.5%,略低於市場預期,而去年全年營收達62.75億元,年增率達22.5%

智原今年將營運重心放在USB 3.0市場,明日將舉行技術論壇,帶領轉投資公司共同造勢。睿思科技指出,由於英特爾Sandy Bridge及超微Fusion等電腦新平台,均將USB 3.0列為標準配備,所以睿思科技第1季USB 3.0主機端晶片已開始大量出貨

此外,智原也透過轉投資佈局USB 3.0市場,其中寅通科技負責USB 3.0實體層矽智財(PHY IP)授權銷售;銀燦科技的USB 3.0隨身碟控制晶片及SATA橋接晶片等均已量產出貨,並獲得創見、勁永、巴比祿(Buffalo)等國內外記憶體模組廠訂單。

另一轉投資原昶科技所推出的集線器(hub)控制晶片,已順利獲得USB-IF認證,至於最新的影音傳輸晶片也已量產,可利用USB 3.0的每秒5Gb頻寬,在無須壓縮的情況下播放高畫質HD視訊。

法人預估,智原轉投資的睿思科技已經打入主機板及筆電廠,去年全年出貨量逾100萬顆,今年第1季單季出貨量就可挑戰100萬顆規模,而另一家銀燦科技去年總出貨量達300萬顆,今年首季出貨量也可望達300萬顆水準。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