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台北報導】一輛未掛車牌、新車市價逾三百萬元的保時捷Boxster S白色雙座敞篷跑車,約半年前車主深夜開上路,遭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攔查沒入,車主繳交罰款後雖提出申訴想領回車子,卻因遲無法申請到合法牌照,恐將面臨依法解體銷毀的命運,成為北市首輛被當廢鐵拍賣的百萬名車。

申請不到車牌惹疑

北市交大執法組長唐國強昨說,今年六月十八日深夜,警員在北市承德路一段七十一號前,攔下一輛未掛車牌的保時捷Boxster S白色跑車,因三十多歲盧姓男車主只有駕照、無行照,屬無牌車,當場開罰三千六百元並查扣該車,停放在內湖保管場至今。唐國強說,盧姓車主後雖繳清罰款並提出申訴想領回車子,上月十二日警員也會同北市監理處到內湖保管場進行相關程序,但因車主只能提出該車的日本出口證明,拿不出領取該車牌所需的國內進口證明及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合格證明,確定無法拿到車牌。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長林文淵說,若盧姓車主提不出相關證明以取得車牌,也就無法取得行照,依法將把該輛保時捷解體銷毀、當成廢鐵論斤拍賣,解體時間視北市交大何時開出裁決書而定。他也說從未遇過名車因申請不到車牌而須被銷毀。恐為中古或拼裝車

北市汽車協會理事長李寶星說,由正式代理商進口的保時捷Boxster S可在台領牌行駛,他研判盧姓車主的車可能是水貨或平行輸入的國外中古車,因排氣不符合台灣環保法規,或曾被改裝過,無法通過國內檢驗,而拿不到牌照。《蘋果》昨無法聯繫上盧姓車主回應。保時捷跑車 Boxster S 小檔案

排氣量:3436c.c.最大馬力:310匹/7200轉最大扭力:36.7公斤米/4750轉極速:時速272公里售價:328萬元起註:此為國內總代理引進版本資訊資料來源:永業進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