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網合擊,中華電將把Wi-Fi服務打入家庭用戶市場!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昨(7)日透露,明年將砸新台幣30億元建設Wi-Fi網路,據了解,中華電信內部正式啟動3-5年建設3萬個Wi-Fi熱點的投資計畫,總投資金額高達100億元。

中華電信並決定從2011年元月1日開始,正式推出光纖20Mbps訂戶免費使用全省Wi-Fi網路,低於10Mbps的光纖及ADSL用戶月繳不到100元,就可以每月無限享用Wi-Fi;一向使用於速食店、咖啡廳等公眾網路的Wi-Fi熱點服務,將正式打入家庭用戶市場,中華電已將這項費率方案送請NCC審核。

據了解,目前業界所採用的熱點收費機制,吃到飽方案每月收費約400元,以分計費每分鐘1元左右,電信龍頭祭出免費及月繳不到100元就可以無限暢網的低價策略,已在無線上網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並開啟新一波殺價風暴。

張曉東指出,未來,現有ADSL及光纖用戶即使出門在外,也只須在iPad、iPhone或支援Wi-Fi等小筆電輸入家用ADSL及光纖上網的認證密碼,就可在任何Wi-Fi環境上網。

中華電信未來準備大舉投資採購的設備包括ATU-R(ADSL所用的modem)、骨幹網路、匯集箱、網管系統等,該公司已向友訊採購1萬多台支援Wi-Fi的家用閘道器設備,可以提供20-40Mb頻寬及10Mbps上網速度,預定明年開始針對部份人潮眾多的車站、公話亭等地點公開招標採購支援100Mb頻寬及100Mbps上網速度的802.11n家用閘道器設備,由於後續採購金額都相當龐大,包括合勤控、智邦、友訊、正文、東訊等國內網通設備大廠將全力搶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