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最貴?南投集集一名農民生產的「蛋蕉」,送到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一公斤賣到令人咋舌的250元,可以說是目前行情最高的水果。

 

  集集鎮長莊瑞麟指出,集集大山上一年四季都生產香蕉,種類也很多,包括市面上常見到山蕉、芭蕉、皇后蕉、蘋果蕉、泰國蕉等;而「蛋蕉」比較罕見,產量也少,送到台北等都會市場,都有很好的價格。目前它最新行情是一公斤批發價250元,比當紅的頂級甜柿還貴;而去年春節它更創下一公斤5百元的破天荒行情。

 

  在集集芭樂街上賣水果的葉姓攤商表示,她叔父在鎮國寺附近種了些蛋蕉,只要種太密,它就不結果,每株至少得間隔2到3公尺,它才會結果;一株香蕉只收成5、6串蛋蕉,蛋蕉外型長得圓圓短短的,有一股難以形容的風味,讓它躍居當前最貴水果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