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勢「煞不住」,央行尾盤一次拉下匯價,以不變應萬變,上周五台幣暴升逾5角,尾盤意外翻貶2.3角,震幅近7.5角,為10年來首見。匯銀主管說,實質成交和收盤價背離,隔日再補升,形成惡性循環,不排除今天開盤,就能見到升值逾6角的行情!

 

觀察台灣銀行,上周五的美元即期匯率牌告可知,台銀買入民眾持有的美元,匯率為30.165元,賣出匯率為30.265元,銀行當然不會做賠本生意,此數據代表:台幣匯率在現貨市場的實質成交價,大致落於30.2元附近。

 

但台幣收盤價高掛在30.762元,和市場實質成交價,已有5角以上的鴻溝,若美元再走弱,不排除台幣會在今日開盤後,將馬上補升至30.1元以上。從實質成交價30.2元來看,升到30.1元,不過是升個1角,沒甚麼大不了,但和收盤價一比,盤面上就會出現令人為之震驚的6角升幅!

 

匯銀主管指出,央行上周狙擊尾盤,台幣遭強拉至30.7元以下,但盤中最高成交價為30.015元,因此,本周國際美元的強弱還是可以決定,本周台幣30元「彭淮南防線」,是否可能被觸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