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物料價格持續飆高,財政部今天宣布將調降砂糖、奶油、玉米粉和黃豆粉的進口關稅,希望能平抑物價,不過下游業者認為,這波漲勢主要是國際帶頭漲,加上美元繼續貶值,國外業者為了彌補匯差損失,一定還會繼續漲價

 

市面上的沙拉油喊價不一,不過一個月來已經調漲了50塊錢。其它大宗物資,包括玉米、黃豆、小麥、砂糖和棉花等物價,和去年同期相比,也是以兩位數的幅度狂飆。

 

民眾叫苦,財政部決定要降關稅。會後決定,糕餅和麵包業者需求量大的砂糖和奶油,稅率一併調降25%,而用在飼料原料的玉米粉和黃豆粉,由於國際期貨價格持續走高,短期內難改善,因此財政部調降50%的關稅,為期半年,只不過下游業者認為降關稅的效果很有限。

 

財政部降關稅,進口商受惠最大,但對中下游造成的降價效果有限,要讓民眾感受物價平穩,從市場上查哄抬,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