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全球DLP投影機賣得最好的明基(BenQ)又出奇招了,不但推出可隔空書寫的電子白板,還推出超短焦投影機,只要六十公分距離,就可投出一百吋大畫面。

 

為搶攻教育市場,明碁公司特別研發出PointDraw技術,在電腦執行「Q Draw」軟體後,所連接的投影畫面中會有暗藏的編碼,讓互動筆的鏡頭感應出筆頭所指的位置,投影的畫面搖身變成電子白板,互動筆可以隔空書寫、塗鴉、換顏色。

 

優點是不用事先以互動筆定位螢幕的大小,即可開始教學,且上課的小朋友,只要拿到互動筆,即可隔空書寫老師要求的答案。

 

明碁也研發出網路投影機技術,透過「Q Presenter」軟體,設定好帳號密碼,遠端教室的投影機即可連線到辦公室的電腦,老師不用抱著電腦在校園裡奔波;利用短焦投影的特性,投影機固定在講台上方,不但不會擋到同學視線,老師眼睛也不會被投影機的強光射成「青冥俠」,設計相當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