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咖啡、西點麵包通路「85度C」,即將在十一月二十二號掛牌上市,明天開始到十二號為止辦理公開申購,申購價格區間介於150元到180元之間。目前已有外資分析師喊出上看230元,部分國內法人甚至樂觀看到250元以上,估算可能有五到六萬元的價差,有機會再度掀起一股散戶抽籤潮。(張佳琪報導)

 

具有中概色彩的連鎖咖啡店「85度C」,即將以「KY美食」的名稱在證交所掛牌上市。承銷券商元大證券從十一月十號開始到十二號期間,辦理公開申購,申購價格介於150元到180元之間,總共提撥三千多張給投資人申購。

 

「85度C」目前在中國大陸業務比重已將近六成,近三年營運獲利亮眼,合併稅後純益由2007年的3.73億成長到2009年的7.58億;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達63.65億,合併稅後純益已有6.34億。公司方面持續在中國展店,預計明年中國市場會新增100家分店,全球門市則可望有600家。

 

已有外資分析師喊出230元價位,也有國內法人看好有機會達到250元以上,如果以180元的申購價估算,蜜月行情價差可能會有五、六萬元,獲利已經相當不錯。

 

不過,券商私下表示,估計「85度C」全年EPS大約7元,以申購價最高價180元為上市價,那麼本益比就有25倍了,一旦真的漲到230以上,本益比會超過32倍,遠高於所有具備中概色彩的食品股。因此,券商也提醒投資人不宜過度期待「85度C」的蜜月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