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參加演唱會,拿數位相機錄影,舞台上綠色雷射光束不偏不倚射進鏡頭,相機瞬間失明變成黑畫面。專家說,綠雷射光功率高到連火柴都可以點燃,光直射進來,相機裡的感光耦元件,很容易就壞掉。

歌手賣力開唱,雷射燈光隨著音樂越來越強,歌迷趕緊拿起相機錄下這一刻,但舞台上的雷射綠光突然朝他一閃,鏡頭變成分割畫面,左邊一片紅,右邊雖然還在錄影,但畫面越來越黑,鏡頭宣告陣亡。

另一個網友也很慘,鏡頭被綠光波擊,拍出來的照片,畫面模糊,中間還出現一條白線。 記者拿這支雷射筆實驗,雷射綠光的功率高,照出去不只有光點,還可以射出一道光束 ,綠色光線一射進相機,鏡頭裡的「電子感光耦合元件」很容易就被燒壞。

拿跟火材棒試功率才兩百微瓦的雷射綠光筆,對著火材照,不到三秒就著火,舞台上的雷射綠光功率更強,直射過來,鏡頭當然瞬間秒殺。雖然機率低,但享受燈光效果的時候,還是避免鏡頭和雷射光硬碰硬,才不會像這台相機的主人一樣 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