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蔡沛琪綜合報導】社群網站臉書坦承,部分應用程式開發商私下將臉書用戶ID賣給資訊掮客。臉書已暫停與該涉嫌盜賣個資的開發商合作,未來臉書將採用新機制,讓程式開發商和第三方以匿名方式分享識別碼,以確保用戶隱私。

 

臉書工程師麥克‧維那爾(Mike Vernal)表示,臉書是在調查用戶ID傳遞時,發現部分程式開發商,將用戶ID賣給資訊掮客,但用戶私人資料並沒有被盜賣。臉書已暫停和那些開發商合作六個月,以示懲罰。假如他們希望重新跟臉書合作,將來必須要提交資料運作流程,接受稽查,以確保符合臉書的政策。

 

臉書並沒有透露涉嫌盜賣個資開發商的名單,僅表示是極少數開發商所為,而且也非臉書前十大應用程式的開發商。臉書也和資訊掮客公司Rapleaf達成協議,刪除所有臉書用戶ID,未來並不得在臉書平台上進行任何活動。

 

麥克表示,臉書確信採取這些適當的措施,能夠確保人們個人資料隱私,而程式開發商也能獲得開發所需的資訊。

 

幾週前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應用程式開發商與廣告業者和其他網路追蹤公司,分享個人資料,使得臉書用戶資料外洩爭議鬧得沸沸揚揚。報導指出,顯然臉書前十大應用程式開發商和Rapleaf也名列其中。臉書隨後表示,會把用戶ID加密。上星期五,臉書進一步闡明應用程式隱私政策,表示當用戶使用應用程式時,ID不會外洩。

 

這星期,臉書會發表一種新機制,讓程式開發商和第三方(內容開發商、廣告客戶和其他服務提供者),以匿名方式分享識別碼,以確保用戶個資安全。在明年1月1日之前,開發商都必須採用這項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