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20財長高峰會落幕,各國形成共識,不會利用貨幣貶值刺激出口,不過,這項結論仍讓市場感到不安,並沒有解決美元走貶、新興市場國家貨幣競相升值的問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一度飆升將近三角。市場關注美國聯準會十一月初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以及十一月十號登場的G20領袖會議。(張雅惠報導)

 

週末結束的G20財長及央行總裁會議,雖然限制各國別再利用貨幣貶值提振經濟,不過,市場期待的貨幣制度改革卻隻字未提,貨幣戰爭看似休兵,但市場依舊惶惶不安,長期壓力並沒有解除!會議只暫時而脆弱的阻止貨幣競相貶值,卻不能阻止國際美元走弱、新興市場貨幣升值;市場最關注的美元和人民幣走勢也沒有受到相關的限制,美元因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即將啟動而疲弱不堪,人民幣在中國的調控之下始終維持小幅度升值。

 

亞洲貨幣早盤,新台幣兌美元一度飆升二點八五角,三十點八元一早就宣告失守,升幅超過百分之零點八,再度位居亞洲貨幣之冠,韓元、泰銖升幅也緊追在後,日元再度升破八十一元大關。

 

在G20財長會議沒有做出具體而有效的結論之後,市場關注美國聯準會下週二、三召開的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是否宣布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以及十一月十號、十一號在南韓舉行的G20領袖高峰會是否做出重要決議。匯銀指出,這段期間,國際美元走勢依然疲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