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徐至強去職 匯豐憂3G錢景


針對聯發科(2454)昨日宣布旗下無線通訊事業部門總經理徐至強去職轉任顧問,匯豐證券表示,3G與智慧型手機扮演聯發科未來2年的成長關鍵,加上對手高通、博通在此產業的競爭威脅,聯發科關鍵時刻換將,影響巨大。

匯 豐證券表示,媒體早在8月即揭露此項人事異動傳言,引發市場關注,聯發科昨日公開這項資訊為的就是減少投資人疑慮。而根據匯豐證券與聯發科中國手機客戶及 競爭對手訪談結果,多數認為徐至強是聯發科打入中國手機晶片市場的關鍵人物,在過去數年來負責策略規劃與執行,因此,匯豐證券對聯發科未來在此區塊的策略 與技術藍圖提出疑慮。

匯豐證券指出,聯發科正面臨手機市場轉向智慧型手機的過渡階段,加上在2G領域競爭越加激烈的情況,此時徐至強的離職,將為聯發科帶來下滑的風險。

聯 發科在過去10年來在產品順利轉型的情況下,有爆炸性的成長,自2001年的光學儲存、2002年的DVD播放器、2004年的數位電視、2005年的手 機產業,到2006年開始,手機已成為聯發科營收成長的關鍵,在3G與智慧型手機將是未來2年公司成長關鍵以及競爭環境比以往更加嚴峻的情況下,徐至強在 此時的去職影響重大。

匯豐證券給予聯發科劣於大盤評等,目標價3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