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期貨價格5日衝破每英兩1,340美元。瑞銀集團(UBS)透露,擔心經濟二次衰退的金字塔頂端客戶群,已開始大買金條,部分投資人買進的數量甚至以噸計。

市場擔心美國聯準會(Fed)將展開新一輪的量化寬鬆,使美元進一步走貶,也帶動「另類資產」黃金的需求,12月黃金期貨價格5日與歐元同步走揚,盤中上漲1.85%,創下每英兩1,341.20美元的新高。現貨金價也漲1.86%至每英兩1,339.70美元。

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技術分析師報告說,黃金的線型依然強勢,且「顯示未來幾個交易日將進一步走高」。但巴克萊分析師庫伯也警告,隨著年底接近,市場可能面臨部分投資人獲利了結的賣壓。

不過,全球最富有人士仍大量買入黃金。瑞銀極富(UHNW)財管部門的全球主管史泰德勒說,為了規避經濟再次衰退的風險,鉅富投資人選擇買進實體黃金、礦業公司股票和指數型基金

瑞銀極富財管部門服務的客戶至少有5,000萬美元的資產,瑞銀建議這些頂級客戶將資產的7%到10%用來持有黃金等貴金屬。

史泰德舉實例說:「有一對夫婦真的買下一噸多黃金,並將黃金移往他處。」以現今的價格計算,那次買進的金額約在4,200萬美元之譜。

史泰德勒說,雖然貴金屬是否為長期投資的聰明選擇仍有疑問,但這已成了鉅富投資組合的重心。史泰德勒說:「假如你和鉅富投資人交談,他們對經濟的不確定性升高到過去幾年的最高水準。」

由於美國經濟數據疲弱且市場擔心美元貶值,瑞士私人銀行寶盛集團(Julius Baer Group)亞洲投資長也建議,富人投資人可將部分資產轉成防禦性高的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