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4上市後,一機難求,市場上的空機價,能喊到2萬5到3萬元,就有不少通訊行業者或網路賣家,破解電信業者的綁約公式,算出即使加上違約金,向電信業者辦門號取得iPhone 4,再轉賣手機,就是俗稱的「洗手機」,一支還可以獲利至少3000,甚至還有網路賣家在網上,願意以1500元的高價徵求預約單,可見利潤有多驚人。

消費者:「老闆,有沒有iPhone 4的空機?」通訊行人員:「有,現在有。」消費者:「多少錢現在?」通訊行人員:「現在單手機是3萬元。」

iPhone 4搶手,蘋果迷很想要,通訊行一支2萬5、3萬的在喊,付錢就不用排隊預購,這貨怎麼來的?通訊行業者:「通訊業者是沒有貨的,所以一定去預購,像我去預購,我不要手機,那我可以拿出來賣。」

原來電信業者的付費公式,早就被精算破解,像中華電信月付1349元的方案,買iPhone只要3400元,如果拿了手機馬上解約,付違約金19000,但加起來成本22400元,把單機轉賣出去,還可以賺近3千元的差價

而遠傳月付365元的方案,手機本身17600元,加上解約費4400元,等於用22000的成本,就能弄到一支iphone 4,因為被太多通訊行用來洗手機套利,電信公司已經趕緊喊卡。

記者:「10月多,中華電信說,會把所有的預購單消化完?」iPhone 4網路賣家:「不可能。」記者:「怎麼會?」iPhone 4網路賣家:「沒有這麼多手機可以給別人,基本上就我知道,中華電信預購的要等很久了。」

也難怪網路上,居然有人願意以1500元的價格,徵求預購單,就是想賺這筆轉賣財,不過電信業者表示,有信心在月底前消化完所有預購單,到時iPhone 4不再物以稀為貴,洗手機來賣也沒辦法套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