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工安意外,有六名逃逸外勞死亡,讓各界注意外勞逃逸問題,而外勞逃逸很多是因為不滿雇主,但是卻又不能換雇主,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表示,必須做某種程度的鬆綁,將在兩個星期內跟移民署開會,十月底也將召集外勞政策諮詢小組就相關政策進行分析。(張文祿報導)

逃逸外勞相當多,根據勞委會統計,每年逃逸的外勞高達一萬多人,分析原因,其中,外勞被雇主引進之後,不能像台灣勞工一樣,不喜歡可以轉換工作,選擇雇主,且期滿後,想再來台灣,必須先回國,再次繳交鉅額仲介費,才能再到台灣,外勞人權團體也批評是制度不合理,才會逼得外勞逃跑。對於這個問題,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現行制度,雇主引進外勞,外勞就只能在這個雇主的麾下工作,不能離開,這個地方必須做某種程度的鬆綁,預計在兩個星期內跟移民署開會討論,十月底召開外勞政策諮詢小組就相關政策進行分析、討論,就預防鬆綁這一塊,做更多的努力。

王如玄是在台中市中區職訓中心,全國技能競賽頒獎典禮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表示,勞委會也邀請副總統蕭萬長到場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