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偷轎車上的財物,出現新手法,不用帶任何破壞器材,只帶了一個東西,叫做「強波器」,竟然成功得手5次!原來台中這名竊賊,先在停車場鎖定車主,打開強波器,干擾車主的遙控器,造成中控鎖失靈,車主以為車門已經鎖了離開,沒想到,竊賊輕輕鬆鬆打開車門,就能趁機偷取車上財物。

監視器畫面中,嫌犯站在左下角,等車主離開,立刻走過馬路,準備偷東西,場景換到地下停車場,一樣是空車,嫌犯沒帶任何破壞器材,直接打開車門,拿走放在裡面的財物,警方調查,原來嫌犯利用了一種電波干擾器,造成中控鎖失靈。

記者:「鎖不起來。」警方:「我強波器關掉喔。」

電波干擾器,又稱為「強波器」,透過2根天線,發射較大功率的無線電波,在一定範圍內,其他頻率相同的無線電波,都會被干擾,中控鎖沒辦法發揮作用,車主按下遙控器,其實門根本沒鎖。六分局分局長林文瑞:「2百公尺左右,都可以干擾得到。」

「強波器」是違法物品,市面上看不到,嫌犯花了1萬元,託朋友從大陸帶回來,警方表示,利用「強波器」偷車,屬於新型犯罪手法,目前調查至少有5人受害,部分高級轎車即使按下中控鎖,也不會發出聲音,最好的辦法,上鎖後拉幾下門把,確認車子真的鎖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