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五都怎麼選,房仲業者認為,「升格」就帶來了諸多建設順利推動,甚至舊案起死回生,成了強勢利多。若要搶搭「新北市」升格列車,板橋、新莊仍是房仲業者推薦熱區,至於一橋之隔的三重、蘆洲、汐止,因價差優勢,發展不如雙和地區成熟,目前「沒啥爆點」,房價還有推升空間。

永慶房仲集團新聞中心經理李建興表示,新北市候選人都有針對交通網提出完善規劃,民眾可依交通建設,選擇適合自己的房價區定居。

像台北縣的經典大作「捷運環狀線」已開展,新店、中和、新莊、五股、蘆洲、板橋部分區域都因捷運而受惠,也成了建商搶地的新目標。而多條捷運陸續趕工通車,像「機場捷運線」、「捷運新莊線」沿線,也讓房價穩定成長。

且因升格後,台北縣現行4000多位公務員陸續增加至1萬5000多位,隨著統籌分配款增4倍,像新板特區「空中通廊」、淡水沙崙文化創意園區、林口產業專業區,都在沉寂多年後,計畫重新招商,因升格「翻盤」,將持續增加移民潮,帶來購屋需求。

李建興指出,綜合上述觀點,人口最多的板橋,坐擁行政與建設利多,強者恆強,位階等同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與南港三鐵共構區的組合版,近3年房價漲了24.9%,新成屋目前平均房價37.2萬元,中古屋32.6萬元。

後起之秀新莊副都心,預售案開價屢創新高,近3年房價大漲35.4%,目前新莊市新成屋均價每坪31.5萬元,中古屋25.6萬元。

除了兩大區域龍頭,緊鄰台北市的三重、蘆洲及汐止等地,將挾「過橋行情」的低房價優勢繼續吸納北市移民潮,這些區域遍布重大建設,房價也將因地點優勢而保值。

而土城除因板橋而貴,加上「頂埔工業區」利多,與三峽規劃完善的台北大學特區,則是台北縣第三環較受注目的區域。

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不是處處有利多,房仲業者私下表示,像過度發展的中、永和地區,沒有大型建設等後續動能推升,近期價量表現已不如往昔,置產前仍要多方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