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強勢升值,加上今年中國全國各省接連調漲最低基本工資,日盛投信強調,布局第4季台股,絕不能忽視中國內需概念股。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表示,政策決定開放更多中國觀光客來台,加上兩岸和平紅利等利多,相關概念股今年來股價表現突出,而在9月12日ECFA協議生效,並進入後ECFA時代,促使中國內需股獲得Re-rating(重新評價)機會。

此外,中國居民第3季未來收入預期指數與就業預期指數分別接成長,張島郎表示,代表人民消費力潛力再提升,原本因經濟成長提高而受益的內需再上層樓,且第4季為中國傳統旺季,中國內需股在第4季將是熱門首選。

中國央行19日公布三季度城鎮儲戶問卷調查,第三季居民未來收入預期指數與就業預期指數分別為55.7%和51.5%,較上季分別提高2.1%和1.6%,同時分別高於去年同期1%和0.6%,居民對未來收入和就業預期轉好,相對的,將有利於未來消費進一步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