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大中華市場資金行情即將啟動,元大投信將從10月11日展開華夏中小基金募集,鎖定兩岸攜手政策做多趨勢,布局中小型股投資爆發力。 元大華夏中小基金經理人盧正穎表示,兩岸共同政策利多趨勢,包括:

一、2011年是中國十二五計畫第1年,但預期將從10月舉行的中國五中全會開始,一直到明年3月全國經濟工作會議期間,政策面正面消息陸續釋出,一定要參與中國朝陽產業,包括新興消費、新醫藥、信息產業、節能環保等產業,都是中國政策扶植的重點產業,將帶領中國經濟走向下一個黃金10年。

二、台灣方面,今年最大的兩岸政策開放,就是完成簽署ECFA,預期將於明年全面啟動,ECFA長多效應將持續加持台股表現。以香港簽訂CEPA後,2003至2006年3年間MSCI香港中小型股上漲213.7%,漲幅是MSCI香港的2倍。

盧正穎指出,香港2003年開放陸客自由行後,帶動香港消費類股5年榮景,5年間觀光類股漲幅達261%,超越同期間港股上漲177%、全球股市95%,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台灣外來觀光客最大國,後續挹注台灣觀光、內需等產業的想像空間相當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