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中秋節過後,台股是強是弱?投信法人普遍認為,台股仍可望維持高檔格局,傳產股相對強勢。

第一金投信中概平衡基金經理人俞瑞華表示,國際股市顯露轉佳訊息,有助市場信心回升,加上選前政策傾向作多下,台股應不致反轉向下。

日盛投信統計過去10年(2000-2009年)第四季台股主要類股表現,發現傳產股表現最好,水泥、觀光、玻璃陶瓷都有超過8%漲幅;日盛投信進一步統計今年以來至9月21日為止,表現最好的前三名類股,剛好也是百貨、汽車及觀光,皆有超過三成漲幅。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表示,9月以來,8100點以上賣壓沉重,且缺乏新主流股帶動,資金僅能在傳產、金融、電子輪動,電子成交比重雖由50%附近回升到65%以上,但美國重量級電子大廠近期陸續調降第三季營運展望,預期須等調降潮告一段落,才能出現波段趨勢。

但張島郎也指出,政府釋出代操基金,將使市場資金相對充沛,短期指數將持續反覆震盪整理,建議可低接高出操作。

統一經建基金經理人范淑芬表示,歐美經濟溫和復甦,電子產業旺季不明顯,但負面陰影漸淡,短期加權指數隨國際股市來回震盪機率高,但績優個股仍可望持續超越大盤。

保德信台商全方位基金經理人譚志忠表示,下半年政府委外代操釋出2000億元,加上市場預期第四季M1B年增率落底反彈,整體資金不虞匱乏,但因現階段融資水準處於相對偏高水位,籌碼面安定性低,第四季指數應是大箱型走法,整理區間在7500至8500點間。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表示,台股挑戰8200點後隨即拉回,雖然短線上攻力道偏弱,不過兩岸關係大幅改善下,加上電子股開始反彈,且年底還有五都大選加上政府資金陸續進場利多,預期台股仍可多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