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菁打胎盤素話題發燒,這種名流藝人風行多時的回春抗老妙招,從「不能說的祕密」浮現檯面。由於打胎盤素在台灣不合法,坊間出現許多變通方法,包括組團到日本施打,或透過關係從國外夾帶闖關,再請熟識的診所醫護人員施打,國內非法施打胎盤素的「黑市」消費相當可觀,私下交易頻生糾紛。

打胎盤素有多夯?一位曾多次參加日本胎盤素旅遊團的科技界蔡總,因本身有肝功能問題,在友人介紹下到日本名古屋的診所施打,三天的行程團費二萬多台幣,每個導遊至少帶卅、四十人,到名古屋整班飛機二百多人,全部清一色都是去打胎盤素的,而且以六、七十歲有錢有閒的老年人居多。

工作非常忙碌的蔡總表示,他每次打完針,注射處皮膚就會腫起一個包,再由身體慢慢吸收,前後打了七、八次,感覺精神比較好,但對肝功能卻沒改善,他才作罷沒繼續打。

前疼痛醫學會理事長詹廖明義表示,胎盤素在台灣的價格被過度哄抬了,在日本一支二西西的針劑不超過一千日元,台灣行情約在一至數千元,由於美容回春須長期才有效,將是一筆無止境的花費。

康寧醫院院長尹長生認為,國內很多診所看準民眾想抗老回春的心態,以婦產科促進排卵的HCG絨毛膜性腺激素混充欺騙,一支成本三、五百,卻向愛美人士收取天價,它雖然可促進身體產生黃體素,但並沒有回春的功效。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教育長兼發言人宋奉宜表示,許多人認為日本胎盤素是「合法」,台灣為什麼還不核准?其實這是兩國法令不同,日本只要是醫師執行,打什麼東西都可以,但醫師須負全責,台灣則是政府核准後醫師才能使用,從日本或瑞士私下帶回國的胎盤素,在國內還是非法的,有良知的醫院絕不會替人打,消費者也勿輕易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