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旗下裕融企業(9941)原規畫赴大陸上海設汽車金融公司,承做東風日產、東風裕隆及東南三家汽車廠的汽車分期付款業務,最近接獲經濟部投審會正式回函,汽車金融公司登陸仍列入禁止項目,也讓裕隆集團前進中國大陸設汽車金融公司計畫,暫時卡住!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計畫下週日(26)啟程前往北京,除拜會大陸高層官員外,將與東風汽車集團董事長徐平共同主持簽約記者會,宣告自主品牌納捷汽車明年首季正式在杭州量產,第1款掛上「納智捷」品牌的SUV,預計明年上半年將進軍中國大陸市場,第一階段年產能12萬輛,投資金額人民幣34億元,最終年產能將達48萬輛,總投資金額人民幣46.5億元。

裕隆集團主管透露,裕隆集團計劃與東風汽車集團連袂搶攻大陸20城千輛電動車市場商機,雙方合資成立的東風裕隆汽車除向北京當局申請生產電動車批文,計劃引進裕隆集團旗下華創車電開發的納智捷MPV、SUV及CEO等3款已完成開發的電動車外,現著手電動巴士研發,明年可望看到開發雛型,未來東風裕隆還會推出「納智捷」品牌的電動轎車。

裕融堪稱是裕隆集團最會賺錢的金雞母之一,承做新車分期付款案件絲毫不受鬼月所影響反倒增加,抵銷前年及去年總計向同業購入60億元應收帳款陸續實現而使得資產減少部份,造就8月營收反而從7月的1.31億元提高至1.33億元,單月稅前盈餘基於穩健原則而提列呆帳費用而降為1.16億元,1至8月稅前盈餘8.67億元,每股稅前淨利3.66元而創同期歷史新高,法人預估全年獲利有上看12億元實力。

裕隆集團旗下裕隆、裕日車及中華車三家公司,先後在大陸投資設廠,裕融除成立蘇州裕融設備租賃公司,上個月初開始在蘇州昆山及東莞三地承做機器租賃業務,鎖定從事工具機及線加工機的台資及陸資為對象,也計畫配合裕隆集團大陸事業佈局前進對岸設汽車金融公司,不過裕融主管透露,裕融最近接獲經濟部投審會正式函覆,現階段政府仍將前進大陸設汽車金融公司視為禁止項目,為此計畫透過金融業向金管會反應,取消這項禁止禁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