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售國有地後,市場吹起土地惜售風,為順利取得「原料」,近來出現大型建商轉向法拍市場獵地的情形!台灣房屋昨日表示,宏泰集團月前即斥資3億4861萬元,板橋地院拍得1萬1028坪三峽土地,得標人為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元配林陳寶月

對宏泰集團握有豐沛的土地資源,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之子林鴻基昨日出席集團成員之一、宏盛建設南港案活動時表示,集團土地未來將會依規畫時程,視巿況情形,陸續推案。

首次浮上檯面,參與建案規畫,現任宏盛建設執行副總經理的林鴻基強調,未來旗下建案將會注入更多人文、自然、綠建築等意涵,爭取更多購屋人青睞。

今年來宏泰集團積極買進淡海新市鎮土地,七月初宏泰集團斥資81.66億元,拿下淡海新市鎮3.5萬坪土地,累積在淡海土地庫存有8.8萬坪之多。另外,六、七月新莊副都心土地標售,也屢屢見到宏泰集團出手的影子。

宏泰集團老臣不諱言,台北土地資源越來越少,雖然集團已握有不少土地,但仍須要未雨綢繆,持續購進土地。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今年三月國有財產局停標國有地後,大面積、精華區土地身價更為水漲船高,奇貨可居,地主心態不是惜售,就是開出天價。建商獵地的管道減少,有建商悄悄從法拍市場取得大面積土地,宏泰集團拍下三峽一萬多坪土地就是一例。

邱太煊分析,宏泰取得三峽鎮員潭子段土地,地目大部分為林地且距離公墓500公尺,另外,這塊土地使用分區為山坡地保育區、山坡地保育區之農牧用地、丙種建築用地等,朝休閒度假村是較適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