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台股第一批41檔以海外標的發行的權證昨(8)日掛牌交易,據券商統計,昨日41檔權證總交易金額僅210萬元。國內證券商表示,掛牌首日交易量不大,可能係台股投資人對紅籌股標的還不熟悉,隨著資訊取得愈來愈豐富,投資人也熟悉紅籌股標的之後,相關市場應有大幅成長空間。

 

這41檔權證昨日交易金額僅210萬元,相較昨日國內權證商品的交易金額12.81億元,海外標的權證佔比權證市場比僅0.16%。

 

以成交情況來看,單日最大的成交量的海外標的是元大證券發行的元大6Q,是以中國移動為標的權證,單日成交量為389張,單日成交金額54萬元,41檔海外標的權證,共有11檔單日沒有成交紀錄。

 

對此,元富證券主管指出,這樣情況並不令人意外,主要由於台股投資人不僅對權證商品仍在逐漸熟悉中,對於紅籌股的標的更是覺得陌生,因此,判斷初期就會投入海外標的投資人,應該是原本就可能以複委託投資紅籌股的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