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6日電)媒體報導,兩岸經濟協議 (ECFA)受害產業救濟條件變嚴格。經濟部長施顏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高度技術性議題,將會請貿易調查委員會說明,才不會失真。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舉辦「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施顏祥會後受訪時,作以上表示。

 

  有媒體報導,「經濟部在8月20日預告修正『貨品進口救濟案件處理辦法』部分條文,針對ECFA早損(中國的早收)清單貨品.....修改為較嚴格的『受嚴重損害』才可認定是受害產業。」

 

  施顏祥說,他們從來不稱「早損」這兩個字,是特定媒體才使用的字眼。

 

  此外,有媒體報導,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表示,「為保育一隻白海豚,企業要多付3億元以上成本,划算嗎?」;有些民股也將退出。

 

  施顏祥表示,總統講過很多次,任何重大新興計畫一定兼顧環境保護,任何投資案儘量做好環保該做的工作,經濟部儘量來做,另方面尊重國光石化的發言,不針對個別意見表示意見。等到民股真正做決定要退出時,再來談後續情形。99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