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部長施顏祥今(6)日在2010 Digital Taipei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為加強推動數位內容產業的力道,行政院已通過將透過軟硬整合、多元創作、國際拓銷及整合資源等4大策略,讓數位內容產業在2013年產值達到7800億元,促成產業投資額1000億元及國際合作金額140億元,創造3萬1500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工業局今年特別將「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Digital Taipei 2010)」、「台日韓數位內容國際論壇」、「亞太數位內容國際論壇」及廠商觀摩交流參訪等活動予以整合,整體規劃為「數位內容週」系列活動,透過多元平台與帶狀活動,邀請來自中國大陸、美國、英國、俄羅斯伊朗及歐洲地區等國內外業者來台進行合作與交流,並促成國際合作與採購商機。

 

經濟部長施顏祥在開幕致詞時說明台灣去年2009年的數位內容產業整體產值為4603億元,其中以遊戲、動畫、影音、數位學習及數位出版的成長幅度較大,平均年成長率高達35.6%,產業整體投資金額已達212億元。

 

施顏祥指出,2009年是台灣數位內容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行政院已將「文化創意產業」列為六大新興產業之一,立法院今年也通過「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數位內容產業就是其中的一項。

 

有關政府推動數位產業發展的部分,經濟部研訂出「數位內容產業旗艦計畫」,包括「產業發展躍進」、「數位內容學院」、「數位學習與典藏」及「國際領航拓展」等4項行動計畫,將於2013年以前,預計投入38.85億元經費來促進產業發展,推動專業人才培育、促進產業投資、創新產品研發、國際市場行銷等重點工作,並以政策工具結合民間資源的方式,共同推動台灣的數位內容產業發展。

 

施顏祥也指出,台灣今年已有多項原創動畫作品登上國際舞台,包括2010賀歲片「歡樂卡滋虎」、以水滸傳為故事藍圖的「水火:108」,與以台灣原住民故事為背景的「魔蹤傳奇」,有的已攻上國際Cartoon Network頻道,或是將在歐美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