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對PC市場發出預警!郭台銘接受彭博周刊專訪時透露,今年鴻海營收仍維持3成以上成長動能,但下修中長期營收成長目標,不排除未來營收成長率會腰斬,由每年30%下修到15%!

 

郭台銘表示,未來將藉併購壯大集團聲勢,至於收購目標,將泛及生物科技、奈米技術及媒體內容產業等公司;但郭董並不願就併購目標或是公司名稱詳加說明,只強調,所有併購行動將考量到是否符合集團需求,以及併購後的實質效益。

 

郭台銘上周接受彭博專訪表示,「有多少規模很大的公司仍可持續維持30%成長?」對大舉調降未來營收成長目標,郭台銘並不表意外;他直指,不單鴻海如此,就連其他大公司,要在未來營收維持3成的成長,難度也很高。

 

鴻海發言人丁祈安表示,下修營收成長目標,並不代表同步下修獲利成長目標,未來影響營收短中期成長動能的變數有三:一、客戶消費端產品趨勢;二、綜合中短期景氣看法;三、生產資源配置包括廠房、設備及人員的互相搭配為主。

 

郭董下修中長期成長率,外資圈嘩然,美系外資分析師認為,鴻海「黃金成長期」已暫告段落,也就是說未來在生產成本上將更斤斤計較,過去靠營收大幅成長所帶動的營業槓桿效益已不再。瑞銀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謝宗文認為,目前外資圈預估鴻海2011與2012年營收成長率,多低於30%(2011年約21%至29%、2012年則約11%至19%)。

 

不過郭台銘強調,雖對未來營收成長看法保守,但今年仍期望可達到既定30%營收成長目標。法人預估鴻海今年營收至少會成長39%,達2.72兆元(約當850億美元),彭博周刊還就各分析師預估平均值列出鴻海主力客戶貢獻度,推估有630億美元營收貢獻來自蘋果,620億美元來自戴爾等電腦大廠,540億美元則來自諾基亞等手機廠。此外鴻海在美國休士頓及德州設立無人工廠計畫也已拍板,預期可供應未來5年PC生產所需。郭董指出,未來將用以生產電腦伺服器零件或進行成品的組裝,成品則轉運大陸銷售,將具成本競爭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