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屏東園區規劃發展太陽能產業,目前已經呈現聚落雛形,屏東園區分代處長陳俊熙表示,該園區的太陽能電池,除了矽材,還有所謂「二六族化合物」體系,亦即CIGS薄膜型太陽能電池,為了讓產業鏈更完整,屏東園區正鎖定太陽能多晶矽的矽晶錠和矽晶片的中游廠商,以及CIGS薄膜型太陽能電池的上游原料廠商玻璃和金屬靶材進行招商。

 

陳俊熙表示,屏東園區內「太陽能產業群聚」產業鏈布局漸趨完整,上游原料廠福聚太陽能公司生產矽晶材料、中游電池廠綠陽光電公司生產CIGS(銅銦鎵硒化合物薄膜)太陽能電池、下游模組及應用廠綠晁科技、嘉益能源、雄雞照明和李長榮實業公司。

 

陳俊熙指出,截至8月底,屏東園區太陽能廠商累積總投資額高達286.24億元,占全區比重為77.47%,其中,福聚太陽能99年8月已成功試產出第1爐多晶矽產品,初期8,000噸產能可望於近期內陸續開出,由於台灣目前尚無生產高純度多晶矽業者,所有多晶矽全數仰賴進口,福聚太陽能第1爐多晶矽的產出意義深遠。

 

陳俊熙說,由於屏東園區太陽能多晶矽只有上游原料商福聚和下游的電池模組、系統整合、通路應用商,尚缺矽晶錠和矽晶片,以及太陽能電池片的中游工廠,未來將鎖定太陽能多晶矽中游廠商著手。

 

他表示,屏東園區除了擁有太陽能產業的多晶矽體系,也具有CIGS薄膜型太陽能電池體系,主要是由綠陽光電和綠晁公司所構成的完整中下游產業鏈,因此,該園區也會針對上游原料製造商積極招商,將CIGS薄膜型太陽能電池的上游原料玻璃和金屬靶材廠商,引到屏東園區。

 

由於屏東園區非常適合太陽能產業聚落發展,原本設在高雄縣路竹科學園區的綠陽光電,也將將總公司遷往屏東園區設廠,綠陽工務部經理黃鴻傑表示,在屏東設立太陽能廠,建廠需要的材料,包括浪板、污水泵浦、五金零組件、以及PE管材,都可以從區內廠商久鋒、士興、河見、佳洪、葳錦、凡事康以及溢泰等公司就近取得,有助吸引太陽能廠商設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