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果真是魅力無限!市場昨(1)日傳出新款iPhone手機可望導入微投影機功能,並配備太陽能電池,儘管傳言連「八字都沒一撇」,但被點名的個股如亞光(3019)和永光(1711),立刻強攻漲停板,甚至帶動相關概念股同步大漲,蘋果的金字招牌真是神奇。

 

近期電子業雜音一波又一波,傳統的NB「旺季不旺」,市場被蘋果iPad吃走一大半;至於智慧型手機市場,蘋果的iPhone 4更是席捲大半。由於蘋果今日將推出新款iPod,第4季還有「i TV」問世,也讓蘋果成為現階段唯一不敗的武林至尊。

 

外電指出,蘋果已在美國專利商標局累計提出4項有關微型投影機的專利,這消息讓微投影機廠Microvision(Nasdaq:MVIS)大漲逾10%。加上國內研究單位發表最新有關微投影機的報告,看好未來發展,因此也激勵Microvision的合作廠商亞光開盤後急拉漲停。

 

不僅如此,外電之前也傳蘋果未來的新款iPhone,將配備太陽能電池,而從技術角度來看,最有可能採用「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而這部分在國內由永光所主導,因此也同步沾光登上漲停。

 

另外,微投影機相關概念股如揚明光、鼎天和天瀚,以及染料太陽能電池相關的德淵,都上揚3%以上或漲停的表現,也再度證明了蘋果果然是金字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