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徐義平、王憶紅/台北報導〕陸客來台旅遊人次持續攀升,年底又有開放自由行議題,促使中小型平價飯店成為商用不動產熱門產品,近期即有台北深坑假日酒店、統一大飯店及桃園快捷假日酒店等3家飯店待售。信義房屋全球資產管理公司主任王維宏認為,受到央行調控影響,大筆資金轉進商用不動產,尤其鎖定熱門景點、商圈的平價飯店及店面。

 

3間待售飯店以台北深坑假日飯店開價最高,約16億元,地點位於深坑鄉北深路三段,土地面積669.13坪,建物面積6,330.495坪,規劃252間房間,所有權人是邁克森飯店,負責人為張善良;桃園市快捷假日飯店也是張善良所持有,土地面積67.805坪,規劃138間房間,開價5億元。至於位於農安街上的統一大飯店,因還有部份租約未到期,目前採議價方式出售,負責人為焦治國。負責仲介買賣3間飯店的林先生指出,近期平價飯店搶手,市場詢問度很高。

 

根據全球資產管理統計,去年12月至今年7月,全台至少超過7家飯店成交紀錄,包括桃園中信酒店、台南統一國際大酒店、北投楓漾麗緻酒店等,成交總價最低2億元、最高20億元,大多屬於平價飯店。

 

台北深坑假日飯店、桃園快捷假日酒店都是隸屬McSam邁克森集團,根據親近McSam邁克森集團旅館開發集團總裁張善良的人士指出,張善良的飯店經營法則,就是低接飯店旅館,當景氣轉好、房地產價格走揚、飯店經營轉虧為盈後,即轉手高價賣出,在飯店市場一片看好下,出售二家飯店是可以預期的。

 

張善良是在2007年以11.5億元買下台北深坑假日飯店建築物,加上硬體裝潢和人員訓練合計共約15億元,之前景氣不佳,多處在損益兩平或是小賺的局面,而桃園快捷假日酒店則是在2008年以5億元買下。張善良去年也投資台北市重慶北路上的中源大飯店,但因是承租,所以並未在此次出售名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