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原訂9月10日上市掛牌的興櫃LED股王艾笛森光電(3591),昨天突然踩煞車,宣布延後上市及承銷時程,市場傳出艾笛森上市案係近期證交所收受賄賂之丁姓專員審查,因此取消公開申購。艾笛森表示,以上並非實情,主因為承銷券商永豐金主辦揚子江船業來台發行TDR,唯恐資金排擠,決定順延時程。

 

艾笛森上半年獲利表現亮麗,稅後盈餘3.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07億元,在LED上市櫃業者中,表現最為突出,昨日興櫃行情價為145元,也是所有LED上市櫃個股中最高,突然傳出延後掛牌,令人錯愕,而持有10%艾笛森的宏齊(6168),昨天跌幅達5.15%。

 

艾笛森指出,市場傳言「艾笛森光電上市案係近期證交所收受賄賂之丁姓專員審查」,以及「艾笛森光電自櫃買中心撤案,取消公開申購」,都不是事實。該公司表示,2008年提出上市申請時,確實由該員承辦,但隨後因金融海嘯,艾笛森主動撤回上市申請,並於今年4月重新提出申請,經證交所重新抽籤,後來的承辦人員已不是丁姓專員。艾笛森表示,承銷作業剛好與承銷券商永豐金主辦的新加坡第一家來台發行TDR「龍籌股」揚子江船業時程重疊,所以決定延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