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今(31)日召開委員會議,審查南山人壽股權轉售讓案,最後因金管會未同意,南山案未獲得通過,對此,南山人壽產業工會表示,「這代表政府本著五大原則進行審查,也有注意到我們的聲音,也是我們希望的結果」,若未來有新買家,南山工會樂觀其成,但要符合政府要求的5大原則,並能與工會溝通、協商。

 

經濟部投審會今日中午召開南山人壽案跨部會審查,不過,投審會表示,由於未取得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金管會的許可或同意,經出席委員討論後,未獲得通過。經濟部也強調,本案雖未獲得通過,但政府對於南山人壽保戶及員工的權益,仍將依法給予保障,而金管會也將在今日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對於投審會未通過南山案,南山工會常務理事兼發言人藍維鼎表示,「這除代表政府有依照5大原則進行審查,也有注意到我們的聲音,這也是我們希望的結果。」

 

藍維鼎進一步指出,博智中策入主南山不僅適格性問題,也許是香港文化與台灣不同,香港沒有工會組織,因此,博智中策並不重視南山工會的意見,在這過程中,博智中策強調,會與南工會協商,但實際上並沒有人與工會接觸,甚至還企圖壓制業務員的聲音。

 

藍維鼎強調,不論未來是否有新買家接手南山案,南山工會都樂觀其成,但希望新買家能符合政府提出的5大原則,並建議要與工會進行協商。

 

至於日前南山人壽內勤員工權益保障會指稱,近2萬名南山人壽內外勤同仁自發性簽署「守護南山、捍衛工作權陳情書」所云,南山工會則提出質疑,並指稱連署動作是因南山經營高層從上而下,以AIG將大幅裁員、內外勤員工工作權即將不保的威脅說法,來誘逼內外勤員工簽署所致,而且其連署人數也有灌水情況。

 

南山工會強調,南山經營高層放話表示,AIG可能裁員,造成社會大眾惶惶不安,足以證明南山經營高層不惜擾亂金融秩序,也要達到「為博智入主南山護航」的目的,目前南山工會已掌握多項錄音檔案及相關文件,並已著手彙整相關資料,近日將呈報金管會以檢舉南山經營高層的不適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