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商務航空營運商UNIVERSAL董事長C.Gregory Evans,上午拜訪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對松山機場將興建小型私人飛機商務中心,UNIVERSAL表示高度興趣,有意和國內航空公司合作,參加招商。

 

UNIVERSAL亞太區總裁林烈風更樂觀表示,松山機場商務中心未來大有可為,以兩岸間商業往來熱絡情況,他認為松山機場商務中心成立後,五年內就有機會達到甚至超越香港機場商務中心的營運規模。

 

林烈風表示,在亞洲地區的機場商務中心,他最看好台灣的松山機場和大陸上海的虹橋機場,因為機場就位在市區,地理位置最好。香港赤臘角和北京機場,距離市區都太遠,地理條件不如松山優越。

 

他強調,大公司的董事長們都很忙、時間少,機場距離市區愈近、交通愈方便,愈有可能吸引他們。目前香港一年約有4200架次商務飛機起降,以兩岸間頻繁的商業互動、國際大企業也紛紛前進中國大陸;松山機場商務中心五年內就有機會趕上、甚至超越香港。

 

葉匡時表示,松山機場商務中心因為涉及國有土地撥用,目前還有一些問題待解決。但只要用地問題一解決,就能開始招商,未來參與松山機場商務中心營運的業者,交通部也會要求必須有國際經驗。

 

葉匡時:若能提供私人專機更便捷服務,愈能吸引國際大老闆來台,帶來商機。

 

葉匡時說,有些人認為機場的私人飛機商務中心是專為有錢人量身打造。但站在交通部的立場,世界級的大老闆都很繁忙,台灣若能提供私人專機更便捷的服務,愈能吸引這些國際大老闆來台,為台灣帶來商機。

 

他舉例,私人飛機商務中心設立後,大老闆可能帶來新的投資案,私人飛機需要維修、補給,這都是新的產業和商機。以香港一年4200架次商務飛機的營運量估算,平均一天大約十幾架次,最繁忙頂多一天20架次,松山機場商務中心的規模,應該足以因應。

 

他表示,UNIVERSAL經營管理階層今天只是禮貌性拜訪交通部, UNIVERSAL是國際最大的商務航空營運商,得知松山機場要設商務中心,今天表達高度興趣,未來可能尋求國內航空業者合作,參與招商。

 

UNIVERSAL小檔案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整理】

 

UNIVERSAL的全名是Universal Weather & Aviation,成立於1960年,是一家有50年歷史的航空營運公司,總公司設在美國休士頓。該公司主要從事飛航代理,內容包括飛航規畫、飛航許可申請、地面代班、加油等,在世界各地幾乎都有駐點,可以提供全球性飛航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