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俞智敏/綜合三十日外電報導〕Google旗下的YouTube 網站目前正與好萊塢主要電影公司談判,希望能在今年底前推出全球性的計次付費電影服務,這項計畫將使Google與蘋果電腦在影片與電視內容數位化流通市場正面交鋒。

 

根據熟知內情者透露,Google向好萊塢電影公司推銷合作的理由是,這項計畫結合了全球使用者最多搜尋引擎與最受歡迎的YouTube網站,可使其線上電影點播服務具有國際性吸引力。Google將使用其搜尋技術與YouTube網站引導觀眾前往這項最新電影服務,未來可望自美國先開始上路,再推廣到其他地區。

 

由於DVD 銷售量日益下滑,好萊塢電影公司正努力開發新的收入來源,Google這項計畫令好萊塢相當心動。

 

新片收費五美元

 

YouTube的電影服務是採串流而非下載方式提供,每部較新的影片約收費五美元(約台幣一百六十元),YouTube上的電影將與DVD及蘋果iTunes商店及亞馬遜網站同步發行,這表示Google可仰賴最近的一些熱門電影替這項新服務衝買氣。

 

近來美國媒體與科技公司之間為了影片與電視節目的數位播送服務所展開的競爭愈來愈激烈,蘋果電腦本週還將公布一種能讓家用電視連上網路的新裝置,最終更希能把這種裝置開放給應用程式開發者使用。另一家線上租片公司Netflix 則正積極爭取電影的數位播放權,迪士尼、新聞集團與NBC環球公司所擁有的Hulu線上影片公司也正準備公開上市。

 

Google自二○○六年以十六億五千萬美元價格買下YouTube以來,就一直在尋找收費的獲利機制,YouTube也表示自今年一月起就開始在測試影片租用服務,並已於今年四月起提供一項免費看片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