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友達高階主管遭美方限制離境,中華民國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會(TTLA)昨天呼籲,審判未定前應無罪推定,盼美方盡速解除離境管制,並建請政府部門給予人道協助。

 

TTLA表示,友達集團高階主管陳來助等3人為台灣顯示器產業的重要主管,基於尊重美國司法的立場,積極配合美方司法程序,在該案件審判未有明確結果之前,應以無罪推定為原則。呼籲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應盡速解除3人的離境管制,以保障其基本司法人權。

 

該會指出,美國司法單位針對台灣廠商疑似聯合定價行為進行司法調查,並作出限制離境裁定,似有「域外司法管轄權」適用疑慮。為保障台灣企業與人民權益,建請政府部門成立專案因應小組,透過各式管道如美國在台協會、或美國「法院之友」等,向美方表達對此案的關切之意,以維護3人之司法人權,並適時給予必要人道協助。

 

TTLA指出,期盼政府在此國際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扮演保護本國企業的後盾角色,及時對此案件採取積極作為,以期在現階段政府擴大招商規模、鼓勵產業持續投資之際,給予業者更多的支持與更大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