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富環球集團CEO約翰.科辛(Jon S. Corzine)昨指出,在美國官方陸續祭出各項刺激方案和貨幣寬鬆政策,以及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的需求持續成長下,全球經濟出現二次衰退的機率極低。他也強調,兩岸簽訂ECFA後,大陸尚未成熟的金融市場,將來可能比照台灣以往的成長模式發展下去。

 

約翰.科辛曾任高盛集團首席財務長、紐澤西州長等要職,政治、經濟相關經驗均豐富。昨天他應寶富期信之邀,首度以明富環球集團(MF Global Holdings)CEO的身份來台。

 

約翰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美國房市失業率數據未見好轉,導致民眾消費信心和意願低落,才會引發市場對全球經濟二度衰退的擔憂。

 

事實上,美國財經部會紛紛推出各項經濟刺激方案,預計其成效可望在未來2年後發酵,加上金磚四國中的中國、印度市場持續成長,帶動全球需求持續上揚,故發生二次衰退的機率雖然不會是0,但其實非常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