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高雄、詐騙大陸人民的詐騙集團,利用科技「智能系統」隨機選擇手機號碼,佯裝銀行人員謊稱被害人信用卡被盜用等伎倆詐騙錢財,大陸公安與我國警方合作,廿五日高市刑大在高雄縣市逮捕嫌犯郭俊明等二人,初估半年來有數百人受害,不法獲利在新台幣五千萬元以上。

 

大陸公安偵辦人民遭詐騙案時,追蹤詐騙電話皆來自台灣後,將偵查資料交給刑事局、高雄市刑大偵查。

 

大陸公安調查發現,台灣的詐騙集團取得大陸地區「智能系統」,利用該群發系統發送電話語音簡訊、變更來話顯示等網路電話技術施行詐騙,「智能系統」還可以自動選號,再透過「節費盒」隨機傳送詐騙簡訊至大陸民眾手機。

 

集團行騙謊稱是「建設銀行」人員,向被害者訛稱信用卡遭冒用,即要求被害人向公安機關報案;假冒的公安局領導向被害人表示身分遭冒用將違反「國家金融秩序法」,須將帳戶內的資金投保。

 

如被害人相信假公安的說法,即指示被害人前往ATM進行匯款;若被害人還有疑問,再轉由其他成員假扮金融監管局科長等不同身分,要求被害者匯款至詐騙集團在大陸收購的人頭帳戶。

 

高市刑大九分隊調查發現,該詐騙集團在網咖、泡沫紅茶店吸收宅男,提供每月二萬五千元薪資加入集團,並以「教戰手冊」將網路宅男訓練成叩客高手,叩客據點則藏身公寓大樓內。

 

專案小組廿四日收網,在高雄縣市將主嫌郭俊明(卅五歲)、張吉成(廿六歲)逮捕到案,查獲位在高雄縣鳳山市機房,查扣數千筆大陸地區人民個人資料等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