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信箱Gmail的用戶可以透過信箱直接打國際電話了,Google又多了一個可以和網路電話業者Skype及像是AT&T等傳統電信業者競爭的本錢。(夏明珠報導)

 

Gmail已經提供電腦對電腦的語音和視訊聊天服務,從今天開始,它還可以直接打市話,今年年底以前,打美國以及加拿大都免費,打到其他國家收費也很低廉。包括英國、法國、德國、中國以及日本,每分鐘的話費最低只要兩美分,也就是還不到一塊錢台幣

 

市場分析認為,Google的新服務,對網路電話業者Skype的威脅,會比傳統電信業者更大。

 

正在打算股票上市的Skype,是以提供免費電腦對電腦語音以及影像通話起家,提供電腦打電話的服務已經很久。由於美國國內電話費率已經很便宜,電腦打電話的服務搶不到太多國內電話市場的大餅,它的競爭優勢在於國際電話,未來Google也一樣。

 

Google說,透過Gmail打電話,和使用一般電話差不多,使用者在Gmail的頁面上,點選打電話的功能,然後鍵入電話號碼就可以了。話費將透過預儲金額的線上帳戶扣款。Google的股票星期三在納斯達克股市上漲百分之0.72 ,略為落後大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