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商早餐會上,有金融業者認為政府應該放寬金融業登陸限制,並且加速和對岸協商,開放在台灣的銀行業能夠辦理人民幣存匯款等業務,對此,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轉述政府立場表示,由於這些業務有一部份需要和對岸談判,因此希望業界能有一些耐心。(陳鳳如報導)

 

兩岸已經簽署金融MOU和ECFA,不過,仍有台灣金融業者認為開放幅度太小,在25號工商早餐會上,就有業者建議,政府應放寬兩岸金融業往來和投資許可限制,並且開放金融業者赴大陸設立子行和銀行周邊業務,也希望政府能加速和大陸協商開放台灣銀行能辦理人民幣存匯款和貿易結算等業務。對此,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轉述會中政府部門答覆時表示,希望業界能有多一點耐心,政府也會努力爭取。「凡是需要跟對方談判的我們要有一點耐心,我們會儘量爭取,也儘速能有個答案,可是如果是操之在我們自己手上的,不管是央行或是金管會,我們都會儘速檢討,在下一次(工商早餐會)前提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