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歐美股市重挫影響,台股昨日大跌203點,一路摜破5日、10日及20日均線,投資人看了膽顫心驚,但從台股指數角度來看,現在只在半山腰,跌一跤後,是要上山、還是要下山,還不用急著決定,只要台灣整體經濟沒問題,電子股能接棒,台股後市還是有攻頂的機會。

 

追高、追到天花板,砍低、砍到地板上,這是散戶的通病,甚至是無法擺脫的宿命

 

之前就一再提醒投資人,這波台股從波段低點反彈,是法人一路買上來,只要量能不出、融資不增,法人就沒落跑、換手機會,只有價量背離、台股才會驚驚漲,但不幸的是,近來外資、投信一路調節、融資沿路增加,台股成交量擴增到1,500到1,600億元,只要國際股市風吹草動,台股在8,000點大關前拉回整理是預料中事。

 

台股昨日大跌,且外資大賣225億餘元,是近兩個月來最大賣超,看似可怕,但台股近20年來歷史高點是12,682點、低點是2,485點,現在指數位置只能算是在半山腰,離高處不勝寒還有很大段距離。

 

只是因為美國成屋銷售大跌,台股跌幅高居亞股之冠,比經濟陷入混沌的歐洲還要慘,也比震央的美股跌得更重。其實,這可說是台股投資人創傷症候群又發作,過去兩年來,被嚇怕了,只要有風吹草動,就先砍手中持股再說,最後結果,往往是砍在地板上。

 

所以,除非是馬政府的經濟數據造假,在大環境無重大利空轉折時,台股在半山腰就下山的機率不高,頂多是跌了一跤,站起來後、大有機會再往上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