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洪正吉/台北報導】

 

外傳蘋果公司將推出iTV產品,且由和碩取得代工訂單,儘管和碩昨日否認,但和碩股價因此再創新高且漲停作收,在電子代工類股一枝獨秀,不僅如此,摩根大通出具最新研究報告也喊進和碩,將和碩評等由中立調升至加碼,目標價52元。

 

由於代工廠對正在爭取的訂單內容,都不敢公開評論,以免影響可能建立的合作關係,因此針對媒體報導已取得蘋果iTV代工訂單,和碩昨日低調表示報導不屬實,但拒絕進一步詳述。據了解,除了iTV的可能訂單,和碩目前正在為蘋果代工生產新款iPhone手機。

 

摩根大通證券指出,和碩分家後,跟非華碩客戶蘋果及宏碁的關係,優於市場預期,因此活絡和碩營運槓桿,預期和碩明年營業利益率,可望擴張40個基本點。

 

摩根大通證券分析,雖然目前和碩產能利用率仍然只有60%,但營益率可望大幅走揚,加上和碩資本支出有限,預期和碩明、後年股東權益報酬率,將擴增強勁。

 

和碩執行長程建中在法說會上表示,和碩NB第3季出貨將較第2季成長10至15%,但下半年不像以往好,預估第3季營收動能要靠電子消費產品。至於與華碩分家後爭取的新客戶,最快第4季就會看到營收貢獻。

 

和碩昨日股價一飛沖天,相較其他代工類股全面收黑,和碩開盤後不久就一路漲停到收盤,最後收在42.95元,上漲2.8元,股價再度創分家掛牌以來新高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