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備受台灣消費者矚目的iPhone4,雖然預訂要到九月中旬才會引進國內,不過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現都已開放民眾事先登記。而事先登記不等於預購,只要填寫手機與電子信箱等簡單資料,民眾就可取得第一手訊息。

 

  儘管先前iPhone4天線收訊問題鬧得沸沸揚揚,但電信三雄的資料庫中,目前都已有超過萬人登記,顯示台灣iPhone迷的熱情並不受影響。

 

  據瞭解,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三家業者確實均收到美國蘋果的確認函,但內容僅止於「近期即將在台灣銷售iPhone4」,其他包括上市日期、供貨數量、空機價格、資費方案等,現在都無法確定,因為連業者都還在等待美國蘋果公司的指示。

 

  此外,美國蘋果公司也不准業者先行舉辦「預購」,部份市場人士推測認為,此舉應該是美國蘋果擔心到時若發生缺貨,會引起預購的消費者不滿,因此特別強調不准「預購」。而國內電信三雄現階段採取的「事先登記」作業,並沒有保證一定買得到,所以也不算犯規。

 

  台灣大哥大就表示,事先登記的人次破萬,其實意義不大,畢竟有些消費者可能在三家都重複登記,或故意填寫錯誤資料,所以無法連結到是否會發生缺貨的問題。

 

  由於iPhone系列手機用戶均為高資費用戶,且多會再使用其他加值服務,對電信三雄而言,等於是營收貢獻度最大的來源。像是今(99)年上半年中華電信受惠於iPhone等智慧型手機用戶貢獻提升,帶動加值營收成長超過三成。

 

  根據市場推估,初期iPhone4引進台灣後,到貨量會在5,000支到10,000支之間,一上市就發生缺貨機率很大。雖然價格可能昂貴,但對iPhone迷來說,如何能在第一時間購得,應該才是最在乎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