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把雙龍汽車的新車——中高級SUV‘Korando C’推向美國市場。”

印度Mahindra & Mahindra集團副總裁阿南德-馬欣德拉23日在首爾一家酒店簽署收購雙龍汽車的協議後接受記者採訪時,發表了上述言論。

他就“Korando C”進軍美國的具體方案指出:“Mahindra計畫於今年年底在美國市場上推出自主研發的SUV‘Scorpio’,銷路已經構建完畢。下一階段就是在美國市場上推出Korando C。”Mahindra集團多年前就一直準備進軍美國,但因不符合美國的汽車尾氣排放標準,所以一直未能如願。 ▲印度Mahindra集團副總裁阿南德-馬欣德拉23日接受採訪時開玩笑說:“可以肯定的一點是,今後包括我在內的Mahindra經營層人士會成為大韓航空的常客。”朝鮮日報記者 攝影馬欣德拉表示:“從韓國向印度出口整車需要交納很高的進口關稅,經濟效益低。”此番言論暗示會採取從韓國出口半成品,然後在印度當地工廠組裝的CKD(散件組裝)方式。他還指出:“印度國內也開始出現對雷斯特等高級SUV的需求,銷售前景一片光明。最快將在18個月後在印度市場上推出雙龍產品。”

馬欣德拉表示:“我想明確指出一點,Mahindra集團會全力支援雙龍汽車的自主研發計畫。”

“上次收購雙龍汽車的上海汽車集團沒有全力開發新產品,致使雙龍汽車的大批研發(R&D)人員離開,但我們會把離開的研究人員重新請回來,重振研發實力。”

馬欣德拉表示:“2013年之前的三年裏,我們計畫在汽車領域投資20億美元,其中包括在印度投資10億美元擴建工廠,增設能生產30萬輛汽車的生產線,使生產規模擴大到60萬輛。2013年汽車領域的銷售目標是50億美元。”他還表示:“Mahindra收購了印度唯一一家電動車公司 REVA。我希望和雙龍汽車共同開發電動車,並在韓國市場上推出。”

有人指出,考慮到收購電動車公司和印度工廠投資計畫等因素,Mahindra的現金儲備(約5億美元)並不充分。馬欣德拉對此表示:“Mahindra集團的負債比率很低,僅為30%,僅憑今後三年內創造的收益就能解決資金問題。”他補充說:“Mahindra集團今年第一季度的營業利潤率達15%,在印度汽車企業中收益率最高。”

馬欣德拉表示,對於償還雙龍汽車7400億韓元負債所需的資金,其中大部分由公司獨自籌集。他表示:“部分媒體報導說,Mahindra會見韓國銀行、私募集金有關人士,考慮在韓國國內籌集資金,但這完全不屬實。”

對於雙龍汽車原來的主人中國上海汽車集團不投資、只關心技術的先例,馬欣德拉表示:“Mahindra三年前收購了一家名為PTL的拖拉機公司,收購後的三年裏,該公司銷量增加一倍、收益增加兩倍、市場佔有率提高3個百分點。所有成果都是與PTL原有職工同心協力的結果,Mahindra只派去了3、4名人員。”

馬欣德拉是Mahindra集團創始人之一JC馬欣德拉的孫子,畢業于美國哈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專業,從2003年開始擔任集團副總裁。

◎Mahindra集團小檔案

Mahindra集團創立於1945年,最初在印度組裝生產美國吉普車,後逐漸拓寬事業領域並發展壯大。集團涉及的主力領域包括汽車、農用機械、鋼鐵、通信、酒店、消費品等。以2009年為准,年銷售額達71億美元,總資產87億美元,旗下擁有10萬名員工,其中7.5萬以上是海外職員。Mahindra集團是印度十大企業之一。該集團在印度國內的汽車銷量排行榜上,繼鈴木、現代汽車、塔塔之後居第四位。同時還是世界上銷量最大的農用拖拉機製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