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有153萬戶的家庭每年都入不敷出,透支金額高達3萬多塊,這個數據創下歷史新高,要脫離貧窮,現在只有一份薪水可能不夠了,到底要怎麼創造多一份薪水,來看看淡水餐廳老板娘的創意。

 

這裡是咖啡廳、簡餐店,這裡也賣手工創意商品,布娃娃、手提包,還有造型飾品,甚至還可以是縫紉教室,一間大約只有十來坪的小店,老闆娘一吋都不浪費,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錢不夠用。

 

充分利用時間空間,不忙的時候,客人在旁邊用餐,老闆娘抓緊時間做手工藝,每個月這樣下來,手工商品的部分,店內加網路販售,甚至還超過餐飲主業,店內讓人寄賣商品抽成,再加上老闆娘開班授課,每個月下來,兼差的收入比餐廳收入多出1倍。

 

錢不夠用,在台灣最少有153萬戶的家庭有一樣心聲,每年入不敷出,超支3萬多塊,是史上新高的紀錄,不少上班族為了生活得兼差,服務業是第一優先,像是餐飲、超商店員,時間彈性,容易調配,有人因為貧窮而忙碌,但是最怕的就是,忙了半天只是窮忙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