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集團三位高層突遭美方留置利空消息,衝擊昨(23)日友達、佳世達、達方等集團股價聯袂走弱,三大法人昨日聯手賣超友達7,944張。友達董事長李焜耀為了穩定軍心,昨日特別發信給員工,希望旗下員工「務必繼續堅守工作崗位,展現友達的執行力」。

 

友達集團再生波瀾,繼中科三、四期建廠擴產風波後,三位高層陳炫彬(友達副董兼隆達、威力盟董事長)、陳來助(友達總經理)與熊暉(友達前業務執行副總、佳世達總經理),上周突然遭美方留置,衝擊昨日友達開盤即以28.25元下跌2.24%開低,佳世達以18元開低下跌1.36%,威力盟跌幅較輕,以29.1元平低盤開出,小跌0.17%,盤中賣壓加重,不過終場前出現積極買盤承接動作,終場友達收跌2.08%,佳世達收跌2.47%,威力盟尾盤拉升收平盤。

 

至於掛興櫃的隆達,上周連續五日興櫃股價天天上漲,股價累計揚升2.76元(漲幅4.97%),昨日中止連漲走勢,震盪拉回,收盤均價57.56元、跌幅1.09%。同屬友達集團旗下的達方以及明基材料,達方下跌1.93%,明基材料興櫃均價也下跌0.61%。

 

三大法人周一聯手賣超友達7,944張,其中投信與自營商各賣超1,754張及1,226張,外資單日則賣超4,964張,而自8月11日以來外資已連續9日賣超友達6.74萬張,追溯8月以來累計賣超量更高達9.3萬張,同期間投信賣超量1.7萬張,自營商則是買超1,135張。佳世達、威力盟以及達方等關係企業,外資周一則是各小幅買超214張、24張、633張。

 

在友達內部,董事長李焜耀特別發信給員工,針對現況與應對進行說明。他指出,為了公司與捍衛個人清白,集團高階主管陳炫彬、陳來助與熊暉日前赴美進行審前的程序庭,但美方以配合調查為由要求3人留在當地,對此友達深表遺憾。

 

不過李焜耀也在信中指出,依然相信美國司法系統的廉正與公平,將繼續與員工站在一起,評估相關的案情變化、配合調查。現階段3名主管是以長期出差形式待在美國,透過網路、電話視訊等方式繼續辦公。對於旗下員工,李焜耀說,此刻對於所有員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繼續堅守工作崗位,以友達一向最重視的執行力展現營運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