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聯芯科技正式推出自家設計的TD解決方案外,手機業界盛傳,聯發科也將推出自家TD解決方案,剛剛送第一上市的晨星TD晶片也將在年底問世,甚至全球3G晶片龍頭高通的TD晶片將在今年進行試驗,預計明年將正式進入量產階段。不過在TD領域,高通將直接跳過3G,直接推出下一世代4G TD-LTE晶片,整個TD晶片市場將進入完全競爭時代。

 

根據中國移動官方統計,進入下半年後,TD用戶數增加快速,尤其近兩個月來,TD每個月新增加的用戶數都超過百萬戶,其中6月單月新增114萬戶用戶,7月單月新增137萬戶,而截至今年7月底為止,TD總用戶數已經累計增加至1,183.4萬戶,由於TD用戶數近期成長快速,也讓欲推出TD解決方案的晶片廠商,更加躍躍欲試。

 

其中大唐集團旗下手機韌體廠聯芯科技近日正式推出自家設計的TD解決方案,由於報價壓低到9美元左右,讓市場震驚。據了解,在大陸,以推出高端智慧型手機著稱的宇龍酷派,已經選定聯芯自行開發的TD晶片,預計近期第一款採用聯芯晶片的TD手機將正式問世。

 

業者表示,隨著聯芯自家晶片的推出,過去聯芯與聯發科合作,雙方共同推出TD晶片的戰略夥伴關係也幾乎將走入歷史。因為為了減緩聯芯單飛的衝擊,聯發科內部也有兩個團隊在進行TD晶片開發,其中一個團隊負責與聯芯科技合作,另一個團隊則獨立開發TD晶片的完整解決方案,包括TD Protocol Stack,業者預期聯發科不久之後也將推出自家TD晶片。

 

而除了聯芯、聯發科各自單飛外,3G界的頭號人物高通也即將推出TD產品,針對會不會跨入TD解決方案,高通過去一向的答案為「在TD高通有技術,至於什麼時候會推出相關產品,則要視時間而定」,不過業界近期傳出,高通的TD晶片將在今年進行試驗,預計明年將正式進入量產階段,不過在TD領域,高通將直接跳過3G,直接推出下一世代4G TD-LTE晶片。

 

業者表示,除了國際大廠支持的T3G(天碁)外,目前中國本土手機品牌在TD上大多採用展訊晶片,這也是展訊近兩個季度營運大幅好轉的主要原因,業界估計,今年TD全年度新增用戶數大約會落在2,000萬戶左右。

 

天碁、展訊的崛起,聯發科、聯芯推出自家晶片,晨星也將來軋一角,而國際大廠,除了邁威爾外,現在高通也要來分一杯羹,在眾多競爭者陸續加入下,TD晶片年底將進入完全競爭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