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2日電)中國廣東省長黃華華今天下午搭機離台,他說,訪台採購台灣產品70多億美元。不過,黃華華抵桃園機場時,仍有部分法輪功學員拉布條抗議,但被航警隔離,未發生衝突。

 

結束台灣經貿文化訪問行程,黃華華下午搭機離台前,先在華航諾富特飯店舉行記者會。他說,訪台期間體會到台灣同胞的熱情及鄉土人情,也感受到台灣經濟發展的活力,此行「感受美好,收穫良多」,同時加深粵台雙方了解,深化在各領域的合作。

 

黃華華表示,廣東週期間,粵台兩地經貿合作簽訂協議,投資採購協議205項,廣東採購台灣產品達70.85億美元,其中80%都是中小企業產品,1.4億美元是農特產品,另有3家廣東企業在台投資,約4080多萬美元。

 

黃華華並說,在台北、台南、新竹及苗栗,舉辦4場大型文藝晚會,各地舉辦展30多場展覽論壇,直接參觀及參加的台灣民眾,達5萬多人。

 

他表示,這次也簽訂旅遊、文化、體育、科技、教育,醫療衛生等合作協議和備忘錄115項,贈送1萬張廣州亞運會和1000張亞殘運會門票,另捐給高雄人民幣1500萬元(折合新台幣7000萬元)賑災款。

 

他說,廣東週活動期間,廣東有9000多名遊客訪台,年底廣東來台人數將會突破18萬人次,此行堅定兩地合作發展信心,兩岸合作發展將給民眾帶來實在利益,期待一起充分發揮雙方經濟富足的優勢,提高競爭力,他也邀請大家到廣東走走,由於11月適逢廣州亞運開幕,大家一起來為運動員加油。

 

貿協董事長王志剛表示,這次廣東省參訪團來台訪問陣容最為龐大,經貿合作簽署很多協議,黃華華還邀請貿協明年在廣州舉辦台灣商品博覽會等活動,對台灣中小企業開拓巿場助益很大。99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