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航線增班愈來愈困難!大陸承諾協調北京及深圳等熱門航線的班機飛航時間帶,不過,國籍航空近日申請其他航線增班時發現,除前述兩個航點外,杭州、南京、青島、長沙等二線城市,飛航時間帶也相當吃緊,增班不易,國籍航空將再開闢石家莊、長春等航線。

 

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長葉永清表示,兩岸增班將分兩部分,先敲定北京及深圳兩個限班航點的增班時刻表不是紅眼航班後,再核定其他航線的增班申請,大陸承諾本周五下班前敲定北京及深圳兩航點的班表,預估除新闢航點,兩岸新增航班應可於九月初開航。

 

目前國籍航空都已提出兩岸增班申請,陸籍航空則尚未全部提出;國籍航空多以現有航線加班為主,長榮計畫開航石家莊、吉林長春及湖南長沙等三個新航點,華航則全力搶攤南京及青島航線,復興主打杭州及福州,維持武漢及長沙航線的現有航線優勢。

 

復興航空公司總經理陳嘉指出,大陸民航近年蓬勃發展,航空站一年旅次超過一千萬都還不一定能排入大陸前十大機場,所以,不僅大陸沿海城市機場已出現飽和,連內陸的二線城市,航班想增加,尖峰時段幾乎不可能。

 

根據國籍航空業者了解,廣州、廈門、杭州、南京、青島、武漢、長沙、鄭州等航點,航空公司不是拿到起早趕晚的紅眼時間帶,就是根本沒有時間帶可以飛。

 

交通部民航局長尹承蓬表示,大陸空域擁擠,不僅台籍航空公司找不到飛航時間帶,外籍及陸籍航空也相同,國籍航空公司不妨開航貴陽、桂林、南寧、長春等航點,先占航線,否則等這些航點熱起來之後,難保不會像青島、廣州、武漢等航線,當初沒人要開,現在一線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